退役军人厅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12-27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为期共3天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推进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个人自学、全会精神宣讲和集中辅导、集中学习研讨三个阶段开展。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彭清华同志在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等为重点,认真开展个人自学,并集中听取了省委党校副校长裴泽庆同志作的全会精神宣讲解读和西南财大段江教授就《区块链技术的创新与实践》作的专题讲座。集中学习研讨中,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推进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发言。

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学深悟透,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融入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具体实践,更好地发挥退役军人工作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鞠波指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是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要坚定政治引领,坚决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巩固和深化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全面领导。鞠波要求,要聚焦体系建设,以抓好政策落实和服务保障、强化依法依规管理、加强政治引领、注重典型培塑、发挥退役军人作用为基础,突出在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上重点发力全力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鞠波强调,要服务中心大局,紧密围绕省委《决定》要求,以“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为抓手,把握四川省情、总结四川经验、探索四川路径,在全省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大环境中找准定位、夯实基础、贡献力量。

厅党组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11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