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和直属单位联合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
时间:2019-05-05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4月29日,退役军人厅直机关100余名共青团员和青年干部齐聚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反映伤残军人身残志坚、乐观向上精神风貌的纪录片——《最坚强的人》;聆听了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一级伤残军人涂伯毅及5名团员青年现场演绎的配乐诗朗诵——《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团委书记张鑫作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团课宣讲,与现场的共青团员和青年干部一起重温五四运动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激发青年干部奋进新时代、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的热情。


随后,参加活动的共青团员和青年干部前往省市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荣誉馆、住院大楼、荣军休养楼、老年医学科等地参观,详细了解团员青年志愿服务等工作。下午,还举行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篮球赛友谊赛,大家奋力拼搏、积极向上,充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风格,展现了厅直机关青年干部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是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建后,在厅党组和厅直机关党委关心支持下,首次在厅直机关范围针对青年干部举行的主题党团日活动,既为青年干部搭建了爱国主义教育和相互沟通交流、分享经验做法、增进友谊的平台,又是机构改革后促进干部队伍深度融合的重要形式,对凝聚青年力量、发挥青年作用,共同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必将激励厅直机关广大青年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做单位发展、事业进步的追梦人、圆梦者。

(厅机关党办 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