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6-13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6月13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厅机关附楼3楼礼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对全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聂文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既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也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战略之举;更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实现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两个一百年”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的战略之举。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重要意义,强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主动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把这次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到位,用主题教育的效果促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质量提高,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根本任务,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准方向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找准靶心,聚焦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全系统“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活动相结合,与推动“141”重点工作突破相结合,与破解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存在的共性问题相结合,切实推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探新路。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聂文强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省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退役军人厅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精神要求,坚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坚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坚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落实坚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处级及以下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