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庆祝“八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28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组织厅直机关全体军转干部和部分党员赴郫都区战旗村和四川荣军博物馆开展“追忆光辉岁月,永葆军人本色”主题党日活动。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张大奇,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发清参加活动。

全体同志首先来到新农村建设示范村——郫都区战旗村,认真参观了“乡村十八坊”、豆瓣博物馆、特色产业在线服务大厅,对战旗村在党建堡垒铸造、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经验成就有了深入了解,进一步增强为全省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退役军人力量的决心和意志。随后,一行人前往四川荣军博物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展现在眼前的一件件珍贵藏品,印记着战争年代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和革命伤残军人百折不挠的红色斗志,每一件藏品背后都有一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让现场同志们感受到蕴藏其中的壮烈军魂。

活动中,大家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唱响了《强军战歌》,聆听了89岁高龄的革命伤残老英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涂伯毅为大家朗诵的诗歌《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在座谈会上,机关党委向全体军转干部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去了慰问信和慰问品,在场的退役军人干部逐一发言,交流了此行收获,抒发了心中感悟。

张大奇组长在座谈中指出,古今中外没有任何一支军队能够像解放军这样忠于人民、服务人民,没有任何一直军队能像解放军这样得到人民的信任与拥护,这是广大军转干部在新环境新岗位持续发挥作用的力量之源。陈发清书记在讲话中勉励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续保持军的本色、弘扬军的意志、彰显军的作风,立足自身岗位职责,为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

机关全体军转干部,厅直机关党委(人事处)、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有关同4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