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拟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四川省退役军人纪实文学和诗歌作品征文活动”宣传项目的公示
时间:2020-10-12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政治与党建工作处

各潜在供应商、单位、个人:

按照《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自行采购管理办法》的要求,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拟通过单一来源方式采购“四川省退役军人纪实文学和诗歌作品征文活动”宣传项目,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采购人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二、项目名称

四川省退役军人纪实文学和诗歌作品征文活动宣传项目

、项目概况

永葆本色,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聚焦反映我省退役军人工作生活故事的纪实文学和诗歌作品,面向优秀作家和全社会进行征集、遴选和推广展示,集中展现新时代我省退役军人爱党爱国、服务人民的美好情怀和共建共享的幸福生活。

、项目要求

(一)供应商草拟并按要求发布征文启事,发动省内外优秀作家投稿;设立专门投稿信箱,指定专人接纳整理、登记参赛稿件;经专业人员初步遴选编辑,择优在全省权威文学期刊网络平台推送。

(二)参照中国作家协会《鲁迅文学奖评奖条例》和四川省作家协会《四川文学奖评奖条例》等办法,供应商组织专业力量对来稿进行初步的遴选、初选和最终评选,并聘请全国著名作家担任初评委和终评委

(三)共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四类,计划评选作品32部,累计发放奖金6.9万元(均为税前)。

类别

纪实文学

诗歌

名额

每名奖金(元)

名额

每名奖金(元)

一等奖

1

10000

1

6000

二等奖

2

5000

2

4000

三等奖

3

3000

3

2000

优秀奖

10

1000

10

1000

(四)我厅对获奖作品有使用和摘编等权利,奖金中已包含稿费等报酬。

(五)活动2020年底启动,面向四川省及全国社会各界征稿;2021年4月30日截稿;2021年7月前公布获奖作品和获奖作者名单。

(六)供应商应加大退役军人相关文学作品宣传,确保一、二、三等奖作品在全省权威文学期刊刊载,同时向《人民文学》《解放军文艺》《解放军报》《人民日报》等报刊积极推荐。

(七)活动结束后有完整的活动总结,并附相关的图片资料。

四、项目预算

    预算19.8万元。

四、拟定供应商

名称:四川文学杂志社

地址:成都市红星路二段85
    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理由

(一)《四川文学》是我省唯一大型综合性文学月刊。《四川文学》1957年创刊,每期发行量4,订阅范围基本覆盖省内各县、街道(乡镇)、村(社区)文化站点,《四川文学》微信公众号读者量3.8万总点击率600万人次,相关文学作品在西南地区和全国范围的知名度较高。

(二)四川文学杂志社组织征文活动能力较强。作为四川省作家协会直属事业单位省内各市(州)文联和作协均为其会员单位,长期联系逾千名知名度较高的专业作家,拥有较为广泛的纪实文学和诗歌作品作者群,曾多次组织《我们的这一天》等大型征文活动,取得较好活动效果。

(三)四川文学杂志社具有较强的文学鉴赏、编辑和推广能力。《四川文学》为国家广电新闻出版局重点推荐期刊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优秀期刊,每期均有作品被《小说选刊》《中华文学选刊》《散文选刊》《读者》等全国性刊物转载,并入选由中国作家协会主编的小说、散文、诗歌年度选本。

、公示期限

各潜在供应商、单位、个人对公示内容有异议的,应于公示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反馈至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逾期提出的异议将不予受理。

、联系方式

采购单位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028—86728778

地址:成都市三槐树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