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本报告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1月2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概况

2018年,是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的初始元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一次配备由1正3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驻厅纪检组组长组成的领导班子,2018年11月5日实现到位上岗。2018年11月21日单位正式挂牌,11月30日完成人员转隶和“三定”规定(草案)上报,12月6日完成5个直属单位划转,并启动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和数据中心筹建工作。同时,加大对市县两级机构组建的指导力度,21个市(州)相继成立了筹备组,全面启动机构和体系组建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尚处于组建阶段,我厅门户网站尚未上线。“四川退役军人事务厅”微信公众号于2018年12月14日正式上线,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共发布23篇稿件。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厅收到有效依申请公开事项0件。

四、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8年,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尚处于组建阶段,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厅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六、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我厅无人大建议政协提案。

七、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厅门户网站于2019年1月上线试运行,我厅将加快网站建设,把群众关心热点问题放在更为显著的位置,以方便群众与服务对象的查阅和使用。同时,加强对厅内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