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举行首批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
时间:2019-10-28 来源:四川省甘孜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10月23日上午,甘孜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首批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会议宣读了《关于聘任甘孜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特邀监督员的通知》,仪式为到现场参加聘任仪式的部分县(市)的特邀监督员和州级相关单位代表颁发了聘书。

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制定了《甘孜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特邀监督员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并由各县(市)和州级相关部门推荐监督员,此次共推荐66名,其中现役军人7人,占11%,退役军人35人,占53%,目的是让我们的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拥有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特邀监督员中有全国人大代表、有驻军部队代表、有退役军人中的模范,有机关事业单位及社区与退役军人事务有密切联系、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群体的工作人员。

建立“退役军人事务特邀监督员”制度,是开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新局面的一次有益尝试,旨在让社会各界进一步监督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监督新组建的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服务好、保障好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