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献璋将军遗物捐赠仪式在南充阆中举行
时间:2019-12-05 来源:四川省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 南充阆中市红军烈士纪念园举行了宋献璋将军遗物捐赠仪式。阆中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龙全,阆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林勇,市政协副主席张昭萍,宋献璋将军亲属以及阆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捐赠仪式,阆中市市委常委、人武部长游红军主持仪式。

此次捐赠的宋献璋将军遗物有军功章、纪念章、文书稿件、生前军装等,其中包括了周恩来总理亲笔签发的任命书,这些遗物见证了将军戎马一生的功勋荣誉,弥足珍贵。此次捐赠的遗物,将得到专业保护和展示,让更多的参观者了解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历程,也让这些遗物发挥更大的价值和作用。

捐赠仪式上,宋献璋将军亲属代表还遵从将军意愿,向石滩镇中心校捐赠助学金10万元,传达了老将军对家乡教育事业的关心、关爱。

宋献璋将军,四川阆中人,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3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经历了二万五千里长征和抗日战争,参加过淮海战役和海防剿匪战斗。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并荣获一级解放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三级“八一”勋章、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1990年9月16日在上海辞世,享年73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