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二周年党政军座谈会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时间:2019-08-02 来源:四川省宜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7月31日,宜宾市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党政军座谈会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刘中伯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俊辉主持会议。

刘中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宜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烈军属、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刘中伯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广大官兵要向先进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拼搏精神,在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宏伟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刘中伯强调,要坚定不移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践行者,始终把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指导思想、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围绕实现新形势下强军目标,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努力建设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要坚定不移做创建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奋斗者,希望驻宜部队官兵始终视宜宾为第二故乡,情系宜宾、服务宜宾,紧扣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军队在人才、装备、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特别是要毫不动摇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促进军民优势资源双向流动、相互转化,加快打造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改革示范基地。

刘中伯强调,要坚定不移做拥政爱民的维护者,主动参与灾后恢复重建,主动参与脱贫攻坚,主动参与灾害防御体系建设,主动参与军警民联防联治工作。要坚定不移做拥军优属的示范者,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解决好部队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要坚定不移做“五创”全国双拥模范城的推动者,特别是今年,正值我市夺取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的攻坚之年,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军地各级要严格对照验收标准,压紧责任、明确分工、推动落实;各级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单位要具体组织筹划、开展指导督导;驻宜部队要密切协调配合,积极主动参与;要坚决逗硬奖惩,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通报,对工作不负责、落实不到位的,务必追责问责。

会上,黄河通报了全市双拥工作情况;市委、市政府向驻宜部队官兵赠送慰问品,向2018年以来立功的官兵代表发放奖励金。

宜宾军分区司令员、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礼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厚生,市政协副主席王宾出席会议。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驻宜各部队领导,2018年立功授奖官兵代表和我市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