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眉山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

3月20日,眉山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市政府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区)分管领导,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及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建以来的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任务。

会议认为,要在回顾与研判中看全局、知形势。2018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急难险重时担当,在千头万绪中奋进,一手抓机构组建,一手抓业务工作,克难奋进,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基础工作加速推进。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是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之举,厚植强军根基的重大举措,建设繁荣富裕美好眉山的现实要求。

会议指出,要在改革与创新中抓重点、促提升。一是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二是强化服务保障和关心关爱,全力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三是狠抓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退役军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强调,在使命与责任中强担当、聚合力。2019年全市系统要重点聚焦七方面工作。一是夯实化解诉求矛盾和咨询服务这个基础。二是着力在加快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上实现突破。三是着力在提升就业创业质量效果上实现突破。四是着力在加强退役军人党建引领上实现突破。五是着力在推进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上实现突破。六是强化全市系统组织机构和服务保障体系这一保障。七是凝心聚力,全面加强系统自身建设。

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围绕组建以来开展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发言,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