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举办“爱成都•迎大运”退役军人事务系统2020年庆国庆文艺汇演
时间:2020-10-09 来源: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情怀,讲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故事,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9月28日下午,由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成都市青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成都市战旗红退役军人艺术团承办、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协办的“爱成都迎大运”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2020年庆国庆文艺汇演在成都体育中心经典汇艺术剧场成功举行。原成都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郑道光,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唐章昭,工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周玥,西部战区、西部战区空军、武警四川省总队、成都警备区等军地领导出席活动。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杨俊致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驻蓉部队官兵代表、各区(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市退役军人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社区代表及退役军人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文艺汇演在团体舞《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怀揣着对祖国的满腔赤诚和深切热爱,舞出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歌曲《乘梦而来》将青春和梦想融入音符,传递出对成都2021年第31届大运会的期待与信心;舞蹈《洗衣歌》以明快的节奏和生动的画面,演绎出军民情同手足、亲如鱼水的深厚感情;歌曲《我爱你中国》和舞蹈《芳华》以悠扬的曲调和饱满的情感,抒发出对祖国的真挚爱恋和美好祝福;歌曲《美丽的愿望》、舞蹈《情深意长》和杂技《钢琴与她》以动人的词句和绚丽的画面,呈现出对戎马生涯和军旅往事的深切眷恋;歌曲《一排一班》《当那一天来临》《脱下军装还是兵》和舞蹈《强军战歌》以昂扬的旋律和坚定的语调,表达出新时代退役军人不悔兵之初、不忘兵之情、不改兵之志的拳拳真心;诗朗诵《欢迎回家》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展现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真心实意排忧解难,全力当好退役军人“娘家人”的坚定决心。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全体齐声高歌《歌唱祖国》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庆国庆”文艺汇演是“爱成都迎大运”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以文艺汇演等灵活方式向全社会广泛宣传英雄、全面尊崇军人的重要活动,旨在通过歌舞表演、诗歌朗诵等形式,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热烈的国庆氛围,表达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和美好祝愿,对第31届世界大运会在我市成功举办的热切期盼,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奋斗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