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先辈遗志 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20-10-09 来源: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今年9月30日是第七个国家革命烈士纪念日,上午10点,广安市广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广安市广安区人民武装部职工代表及广安区东方小学校师生代表在天福陵园举行了公祭活动。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烈士。

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音乐响起,全体人员肃立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全体人员为烈士们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敬献花篮、行鞠躬礼,并瞻仰烈士墓。

(全场肃立,向陵园里的革命先烈默哀)

(退役军人事务局职工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

(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为少先队员讲述烈士先进事迹)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伟大历程中,无数英烈为了国家利益和人民幸福,用生命写下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把国庆节前一天确定为烈士纪念日,满含着中国人民“国庆勿忘祭先烈”的情怀,这也正是中华民族的气节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