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积极参与抗疫“阻击战”
时间:2020-02-06 来源: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纳溪区退役军人局主动参战,发挥优势,号召、动员全区退役军人参与到防控一线,努力为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贡献力量,诠释了“退役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作风!  

  一是积极部署,主动参战。成立“纳溪区退役军人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纳溪区退役军人局退役军人服务队”,主动深入到社区、帮扶的贫困村,开展宣传引导、定点劝导、点位指导等工作,积极主动参与到全面的防疫“阻击战”中。

  二是发挥优势,全员动员。发放《致全区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的公开信》,向全区各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发出《通知》,动员全区各镇(街道)、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退役军人防控工作应急小分队”,参与到抗击疫情基层一线,做好“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全区现已成立退役军人应急小分队30余支2000余人,与基层干部共同做好宣传、劝导、消杀等工作。

  三是汇聚力量,捐资捐物。纳溪籍退役军人颜尧华,主动与区政府领导联系,利用自己是成都纳溪商会会长身份,组织动员会员单位五十余家,为纳溪筹措购买抗疫紧缺物资三批共50余万元。退役军人毛健、梅松平、刘能均、赵刚等,利用纳溪区退役军人企业家联盟平台,发动号召退役军人企业家为纳溪抗击疫情防控捐款捐物,截至目前,退役军人企业家联盟累计捐赠8万余元现金,10600个口罩,800副护目镜用于抗击疫情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