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退役军人工作会
时间:2020-03-18 来源:遂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317日,遂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退役军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步的重点工作。副市长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胡健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积极发动退役军人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利用信用积分激励退役军人抗“疫”、复工复产、信访稳定等工作取得的成效。下一阶段,全市将坚持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退役军人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一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严军休所、烈士陵园等单位疫情防控,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二是持续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严格落实退役军人部促进疫情期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10项举措,“一对一”“点对点”的组织政策解读和扶持,让退役军人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红利带来的好处。三是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工作,切实以项目化推动工作,落实落地22个基层基础基本建设项目,为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全面、创新、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四是创新推动双拥创建工作,将双拥工作抓在日常,坚持结对共建、优势互补,推动落实军地互提要求、互办实事的“双清单”制,不断增进军政军民团结。五是加快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建设,紧密围绕基层治理抓好服务保障体系提质升级,严格落实《遂宁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建设实施细则》《遂宁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服务指南》要求。

市委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遂宁经开区、遂宁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退役军人局领导班子成员,遂宁经开区、遂宁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政府、市河东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县(市、区)、市河东新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