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政府副市长田文平调研市革命烈士陵园
时间:2020-03-19 来源:内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3月17日下午,内江市政府副市长田文平一行,深入经开区靖民镇调研内江市革命烈士陵园陈列馆规划建设、闭园期间管理、安全开园准备情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易铭鑫、副局长晏勇军参与调研。

在市革命烈士陵园,田文平副市长听取了陵园和公墓整体改造提升计划、疫情期间闭园管理、清明祭扫准备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陵园和公墓规划建设情况,对革命烈士陵园在疫情期间采取的防控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陵园和公墓改造提质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对疫情期间清明祭扫等活动作出安排。

田文平副市长强调,烈士陵园是全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务必抓紧推动改造提质工程,把英烈精神弘扬好、把红色文化传承好。一要努力擦亮烈士陵园“名片”,把内江市革命烈士陵园改造提质工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对标国家级烈士陵园标准,统筹开展陵园和公墓规划设计,时间上从紧从快,内容上衔接好陵园和公墓属性特点,同时积极向上汇报,争取尽早纳入全省全市项目盘子,全面提升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为社会提供良好的瞻仰和教育场所。二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做好开园前的各项防控准备,制定好具体的方案、预案,落实好主体责任,从宣传劝导、体温检测、人员登记、错时错峰接待等各个方面明确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源头上加强聚集性祭扫纪念活动管控,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三要创新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紧紧抓住清明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通过印发一个通知、发布一封倡议书、组织一次代为祭扫、开展一个征文活动、进行一系列网上宣传“五个一”活动,用好自有网站、抖音、头条等新媒体,探索陵园代为祭扫、平台直播等祭扫服务方式,全方位营造崇尚英烈的良好氛围。四要传承弘扬英烈精神,加强与最内江”“内江头条新媒体合作用心用情讲好英烈故事,从3月20日起,每天线上发布推送一条关于英烈先进事迹的文章。加强与“今日头条”合作,持续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为更多烈士找到家人,将红色精神、革命传统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