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英烈慰英魂,铭记传承亦为前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代为烈士亲属祭扫活动
时间:2020-03-24 来源:宜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3月23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和机关干部到市烈士陵园开展代为烈士亲属祭扫活动。活动以倡导网上祭拜英烈为背景,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为每座烈士墓敬献鲜花、擦拭墓碑、追思英烈革命精神等绿色文明方式代为祭扫烈士墓。

上午10时,活动现场,郝中丽副局长主持扫墓仪式。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整齐肃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英烈们默哀,在敬仰英雄,缅怀英烈丰功伟绩中,倾述我们的无尽哀思,表达我们继承英烈遗志、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

活动中,张仲均局长为活动致祭文。仲均局长讲到:近代以来, 2000多名先贤英烈为国捐躯、慷慨赴义,铸就了一座座高山仰止的历史丰碑。硝烟虽然散去,但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精神永世长存。号召全体人员缅怀祭奠烈士,就要学习弘扬他们为了党的事业、人民的幸福矢志不渝的追求精神,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勇往直前的牺牲精神。要沿着烈士开辟的道路,发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高扬伟大中国精神,用精神力量凝聚共识,破解难题,艰苦奋斗,推动发展。要求全体党员干部2020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要“围绕主线抓‘两年’,夯基固本六提升”,努力践行对军人的尊崇,争当退役军人“政策落实的推动者,合法权益的维护者,就业创业的促进者,英雄精神的弘扬者”,为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和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瞻仰烈士,为每座烈士墓敬献鲜花,擦拭墓碑,鞠躬告慰烈士在天英灵。

最后,全体人员一起参观宜宾市烈士纪念馆,一同追思英烈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感受精神和灵魂的洗礼。

温馨提示:宜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除开展代为烈士亲属祭扫活动外,还通过官网、官微等渠道制作开通网上祭英烈活动专题和宜宾市祭英烈专栏,广大人民群众可通过访问“宜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网”(http://tyjrswj.yibin.gov.cn/)点击“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或关注 “宜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点击专题策划-祭奠英烈专栏进行网上祭奠英烈慰英魂,铭记和传承英烈革命精神。

代为烈士亲属祭扫活动现场

全体人员默哀致敬英烈

张仲均局长致活动祭文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整理敬献花篮

为每座烈士墓敬献鲜花

擦拭每座烈士墓墓碑

鞠躬告慰烈士在天英灵

参观宜宾市烈士纪念馆,追思英烈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