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内江有一支“老兵宣讲团”
时间:2021-06-16 来源:内江事退役军人事务局

老兵结合自身经历给学生讲革命故事(内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图)

“记得作战时,一颗子弹打穿一块木头,又穿过战友的背包,从背部进去,最后停留在了他的小腹里,我便留下照顾他……”家住内江高新区胜利街道联合社区的老兵张世鹏在自家院里给一群学生讲亲历的红色革命故事。“孩子们,战争残酷让人不忍直视,我们要珍视来之不易的和平……”

“张爷爷,我明白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许多像爷爷那样的人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学生们的话让张世鹏看到了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这正是近日内江“老兵宣讲团”讲党的故事和革命的故事的生动场景。

这群老兵或把党史课堂“搬”进自己家里,或走进社区院坝,或走进机关学校,结合自己参军报国的人生经历,深入宣讲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热烈欢迎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内江不断创新宣讲载体和丰富宣讲内容,选出一批由老战士、老英雄等组成一支“老兵宣讲团”,通过“老兵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这支“老兵宣讲团”是内江平均年龄最大的宣讲团。这些老兵头发已经斑白,有的说话也不利索,但只要说到中国共产党,说到祖国和人民,他们的声音就变得铿锵有力,眼睛里散发着炯炯有神的光芒。89岁的老战士叶乘斋主动加入“老兵宣讲团”,为众多干部群众讲述了自己抗美援朝的经历。他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亲眼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里面就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认真聆听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每一个老兵都是党史的传播者。”内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易铭鑫介绍,为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他们认真组织“老兵宣讲团”开展宣讲。截至目前,“老兵宣讲团”共计开展24场(次)活动,受众达6800余人。

“只要我还活着,就要继续讲好党的故事。”张世鹏说,讲好红色经典故事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只要有需要,他将尽力发挥好一名老兵的作用,让更多人从红色故事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