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优待证 浓浓崇军情——宜宾市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集中发放仪式
时间:2022-06-17 来源:宜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6月16日上午的宜宾合江门广场,充满了浓浓的拥军崇军氛围,由宜宾市人民政府主办,翠屏区人民政府和宜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中国农业银行宜宾分行协办的全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集中发放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宜宾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出席会议并讲话,24名身披红色授带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代表现场领到了优待证。

优待证不仅是持证人享受优待的凭证,更是彰显荣誉的重要载体。优待证的制发,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尊重尊崇和关心关爱。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宜宾市从今年3月起,系统谋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实施信息跑路提前办、热情服务上门办、精准预约错时办、大型单位专场办、靠前服务指导办、资料查询代理办,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稳步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截至6月15日,全市受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优待证申请达9.9万余人,制发2100余张,申请总量居全省第二位。

黄金盛副市长讲话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之际,隆重举行优待证集中发放仪式,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他要求,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秉承“为奉献者奉献”的理念,热情周到服务,让优待从办证开始;要大力推动优待政策、优待目录落地落实;要办好拥军联盟服务超市,丰富优待内容,让优待证“含金量”更足,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更多、荣誉感更强。他希望,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要倍加珍惜荣誉,保持军人本色,为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他强调,全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心干事、科学作为,立足岗位,勤于奉献,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仪式现场,翠屏区政府副区长刘可雕致辞说, 一朝参军,一生光荣,广大退役军人为巩固国防、国家建设、人民幸福作出了重要贡献。一张优待证,满载尊崇情,我们将不断扩大优待范围、提升优待质量,让优待证成色更足,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退役军人代表在仪式上发言表示,是部队培养了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坚强意志,作为老兵将“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继续做正能量的传播者,永葆军人本色,坚定信念跟党走,接续奋进新时代。

据了解,宜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打造的宜宾拥军联盟服务超市,已与90余家企业达成协议,线上线下为全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待优惠的服务。作为拥军联盟服务超市成员单位之一的中国农业银行宜宾分行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为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做好优质服务。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中丽,宜宾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干代武,以及翠屏区委、区人武部负责人出席了仪式,共同为24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代表颁发了优待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