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开展拥军优属“八个一”活动掀起庆“八一”热潮
时间:2022-07-29 来源:巴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激情八月戎光在巴山诺水间闪烁。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来临之际,巴中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组织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各级党政部门切实行动,积极开展“八一”走访慰问驻巴部队、消防员退役军人代表、功臣模范代表、烈士家属代表活动发放慰问物资共计29.8万元。召开一次退役军人座谈会。召开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八一”座谈会,宣传党委和政府政策措施,引导退役军人参与国防和地方经济建设,传递军民融合正能量。树立一批先进典型代表。开展了不起的退役军人推选,做好三个“十佳”宣传推荐4人为省级“最美退役军人”、1人为国家级“最美退役军人”。开展一次志愿活动。动员“巴山红”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在巴中市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基地举行“迎八一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日”活动,激发退役军人助力巴中文明城市创建和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激情举办一场退役军人招聘会。联合相关部门和企业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扩大全市退役军人就业渠道,为退役军人提供家门口就业岗位130余个。组织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 走进军营学党史”活动,组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43名干部职工集中参观武警巴中支队训练基地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军。举办一次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组织2022年度由政府安置工作的巴中籍退役士兵106人开展适应性培训,增强其适应地方、胜任本职工作能力,为实现由军人向地方工作人员转变做好准备。协办一次社会拥军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加拥军优属活动,“八一”期间,中国移动巴中分公司等巴中国有企业分别开展情暖老兵慰问活动17次,王胡子羊肉串等社会爱心力量开展关爱退役军人活动10余次,更多社会力量不断投入到拥军爱军热潮中去,在全市掀起拥军优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