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山河万里 有你心安
而今——逆行出征 不负人民
——成华税务军转干部24时社区抗“疫”简记
时间:2022-08-04 来源: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疫情就是命令,使命呼唤担当。

成华区税务局78名军转干部同200余名干部职工一道箭在弦上、整装待发。第一批6名军转干部下沉成华区府青路街道怡福社区浅水半岛C区,在抗疫一线度过了特殊的八一建军节。透过他们社区抗疫首日的工作日志,我们可以看到护卫家国、不负人民的精神之光。

7月30日凌晨2点  

      记录人:吴介伟(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54781部队服役)

30日凌晨,成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集结令,号召区级各部门协助做好全域社区静态管控工作。作为党委书记,一直以来,我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战疫格言,扛责于肩、履责于行,庚即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家就主动请缨下沉社区迅速达成了一致意见。在区委统一安排下,区局下沉接管浅水半岛C区,承担起一方平安一方安宁的重任。我深知,迎接我们的将是一场硬仗!




7月30日上午10点 

     记录人:易耕耘(曾在武警四川总队直属第一支队服役)

上午10点,按照区局疫情防控专题党委会安排部署,我和蔡勇两位党委委员作为先遣队员第一时间带队奔赴社区。面对诸多困难,吴介伟局长多次请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疾控社区等多部门专家现场指导开展工作经过3小时努力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前线指挥部临时党支部落地运作综合协调、后勤保障、特需服务等8个小组建成运行,包括6名退转军人在内的110名区局干部职工全部到位,服务保障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




7月30日下午4点  

    记录人:杨智森(曾在大连79集团军合成46旅装甲步兵团服役)

动员令“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会胜利!坚持定能胜利!”的号召,仿佛昨日重现,骨子里“保家卫国 守护安宁”的基因萌动,便第一时间找到党支部书记报名,请战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按照区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下午3点便集结到了服务保障的浅水半岛C区,我身着“成华税务党员义工”红马甲,伴着灼心的烈日,同战友们一道开始了爱心物资分发、生活垃圾处理转运、入户核酸检测与信息摸排等多项工作,尽管汗流浃背、小跑奔忙,听到小区居民口罩下的声声感谢,服务保障的动力愈加充沛!





7月30日晚上9点  

    记录人:谢小东(曾在成都军区联勤部川藏兵站部汽车十八团服役)

晚上6点,我接到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来的“浅水半岛C区调整为高风险”的通知,服务保障的整个区域按照二级防护进行。读完前线指挥部发来的疫情防控升级指令后,我没有退缩,在酷暑中身着厚重防护服化身“大白”,全封闭进驻高风险区域与管控居民同吃同住。经过前后近4个多小时的努力,我和同为退役军人的伍浩同志相互鼓励,共同带领的82人突击小队圆满完成1709户3772人的居住情况摸排任务,为精准防控盘活了第一手资料。




7月31日凌晨2点30分

    记录人:苗波(曾在武警四川总队巴中支队服役)

凌晨两点,昏黄的灯光下,入户做完核酸检测的大白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向小区大门,一并给院落外服务保障的战友们开始了核酸采样。在另一头,战友们开始展开行军床,以天为被、卧地而席。这一幕,被网友“CC爱观察”记录下并上传至今日头条个人账号,点赞抗疫志愿服务的同时,号召广大群众居家配合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回想起今天白天辖区群众在业主群发起的“为成华税务志愿者大白们采买西瓜、饮料等消暑物资”的接龙,我想,这大概就是“万众一心”了吧。我也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日可待!

万里河山,有你心安;逆行出征,不负人民!在这特殊时期,我们走到了一起,我们有着共同的名字──抗“疫”志愿者,我们有着共同的身份——成华税务人。

致敬投身于这场战“疫”的每一个人,我们终将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