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开辟基层退役军人干部成长新路径
时间:2023-03-23 来源: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泸州市古蔺县通过公开考试,选调5名安置在乡镇的退役军人进入县级事业单位,5名退役军人已按照笔试和面试综合成绩进行选岗,分别进入古蔺县机构编制信息中心等县级事业单位就职。这也是泸州市首创采取公开考试的方式,专门选调乡镇退役军人事业干部进入县级单位。

此次退役军人事业干部选调,是古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委编办、县人社局等部门通过深入调研,并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在县级事业单位释放一批岗位,专门针对安置在乡镇事业单位的退役军人进行的遴选,旨在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干部的干事动力,拓宽退役军人干部的成长发展平台。

此次选调的退役军人干部为在编在岗的县内乡镇、街道办事处下属事业单位中经政策性安置在工勤岗位,并按规定已转岗竞聘到管理岗位或者专业技术岗位的退役军人。同时,选调人员还要符合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过硬;身体体检合格,能正常履行选调岗位职责;年龄45周岁及以下;近3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转岗竞聘管理岗位或者专业技术岗位满3年以上;高中(中专)及其以上学历等条件。

古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郭计宏表示,今后,古蔺县将根据全县各乡镇退役军人事业干部的结构,比照此次做法,提供更多适合的岗位,适期分批组织遴选,为退役军人干部成长发展创造更大空间,让退役军人干部为古蔺以及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