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19年首场退役军人就业招聘双选会在蓉成功举办
时间:2019-01-11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处

110日上午,由省厅主办,退役军人事务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以下简称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武警总队、中智大学、中智四川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退役军人就业招聘双选会在省人才交流中心成功举办。省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部退役军人培训中心陈瑜处长到场指导,省厅副厅长李永平出席活动。

本次招聘会,共组织了52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125个就业岗位、1417个就业名额,涉及地质测绘、市场营销、企业管理、汽车驾驶、机械制造等行业,吸引了1300多名退役军人参加招聘活动,461名退役军人与招聘企业达成就业意向进入面试环节。鞠波厅长与退役军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现场鼓励大家“退役军人是经过部队培养锻炼,具有政治觉悟高、组织性纪律性强、集体团队意识强、执行力强等优势,有的还具有一定的专业技能,有独特的竞争优势,是社会宝贵的人力资源,要在经济社会发展大潮中发挥力量、施展才华”。本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搭建了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平台,进一步挖掘了退役军人就业潜力,助力了全省就业创业事业,受到退役军人和招聘单位的广泛好评。

同时,鞠波厅长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退役军人的宝贵作用,深入开发退役军人人力资源价值,进一步发挥退役军人在改革建设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二是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活动,通过开设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建立网上服务平台等多种方式,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三是不断加强就业岗位开发和政策研究,针对退役军人的需求,开发多层次多类别的就业岗位,充分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