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终身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时间:2020-10-29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

    近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四川广播电视大学退役军人终身教育培训战略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在成都举行,双方将加强协作,优势互补,共探退役军人终身教育发展新路径。

  根据协议,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四川广播电视大学设立“四川省退役军人终身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双方将以该中心为载体,加强退役军人终身教育发展研究,针对四川省退役军人终身教育与职业发展中的痛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结合退役军人知识结构和能力特点,加强退役军人终身职业教育与技能培训发展的研究,立足国情省情,为提升退役军人就业与职业发展能力提供研究成果。

  双方还将探索退役军人继续教育培训新模式,加强对退役军人学习需求和职业发展的研究,积极探索退役军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新模式,构建契合退役军人自身特点的继续教育课程体系,大力推进“理论政策研究 终身教育培训 就业创业指导”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的有效衔接,帮助退役军人改善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