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项目建设管理培训班
时间:2020-09-29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规划财务处

为加强“十四五”期间基本建设项目推动工作,9月9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了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规划项目建设管理培训视频会。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规划编写小组人员、各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和项目建设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市(州)局分管局领导和项目建设管理部门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邀请省发改委有关部门专家进行线上授课。

会议根据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十四五”规划的总体思路,重点从项目建设管理政策规定、国家投资方向、项目谋划储备、投资计划申报和项目实施监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是针对我省退役军人系统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库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

会议强调,各地要力争将退役军人事业发展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纲要编写内容范畴,注重与当地城乡规划、土地总体利用规划和退役军人事务发展规划相结合,科学谋划好项目;要结合各地规划和实际情况,按照“五年行动思路、三年行动方案、年度实施计划”的原则抓好项目储备工作,确保规划依托项目如期落地落实;要重点抓好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立项审批和投资计划申报等后续工作如期完成。

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统筹好发展规划和项目建设,着眼服务能力提升和事业发展奠基两方面,高质量抓好项目储备和项目实施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