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交流
时间:2021-03-11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3月5日,退役军人厅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对厅直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并在个人自学基础上开展研讨交流。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鞠波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退役军人厅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历史、从理论、从初心、从发展四个维度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唤醒红色记忆的精神洗礼、坚定道路自信的思想充电、淬炼党性修养的回炉锻造、永葆先进底色的蓄势起航,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补足精神之“钙”,更好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迈入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省委部署安排,聚焦“学史明理”,提升理论水平;聚焦“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聚焦“学史崇德”,增强为民情怀;聚焦“学史力行”,增强实干本领。原原本本抓学习,对标对表抓落实,把学习党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精神结合起来,同提高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素质结合起来,扎实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组织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尊崇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主题实践活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层层推动落实,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要坚持严实标准,发扬优良学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要坚持正面宣传,加强政治引领,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形成正面宣传强大声势;要坚持学用结合,注重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统筹疫情防控和退役军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两不误、两促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厅党组成员在会前自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篇目基础上,逐一作学习交流发言。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