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罗平恩副厅长率队赴稻城县开展定点帮扶、巡回医疗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25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处、机关党委(人事处) 字体:[ ]

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平恩率队赴甘孜州稻城县开展定点帮扶、巡回医疗和走访慰问等工作,稻城县委书记格绒追美和县长袁斌分别陪同调研。

罗平恩一行先后前往稻城县噶通镇寒桑村、香格里拉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地开展调研,走访慰问驻军部队,看望部队官兵。积极指导省第二退役军人医院与稻城县签订农产品定向采购协议、与寒桑村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等。深入寒桑村帮扶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带领省第一、第二退役军人医院专家团队在噶通镇卫生院开展巡回医疗义诊活动,耐心解答现场群众关心的健康问题,免费发放赠送药品,不断提高当地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

调研期间,罗平恩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定点帮扶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当地的资源优势,认真做好市场调研和规划,因地制宜地发展特色产业,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示范点。帮扶工作队要坚决扛起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走深走实,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人事处)、拥军优抚处和省第一、第二退役军人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