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开放发展工作先进个人拟推荐对象公示
时间:2021-12-01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根据《四川省商务厅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评选表彰四川省开放发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川商发〔2021〕23号)精神,现将退役军人厅拟推荐对象情况公示如下:

一、拟推荐对象基本情况

唐琦,男,汉族,中共党员,1985年04月生,在职研究生,现任中共四川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一级主任科员

二、主要事迹

唐琦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放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履职尽责。

一是精心推出开放平台。在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同时,把创业园区作为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依托。推动全省建成10家省级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为退役军人提供全链条创业服务;推动出台《四川省省级创业孵化基地认定管理暂行办法》,将退役军人创业工作纳入100家省级孵化基地服务范围。2021年,试点建设成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综合体,以建立标准化“产业服务、联动平台、定制场景”可持续可复制模式为目标,以“立足成都、服务四川、辐射全国”为战略发展方向,推出涵盖“职业测评、教育培训、就业服务、创业孵化、政策咨询、公益关爱”等多种线上(网络)、线下(综合体)服务,打造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高地。现已完成线下约2000平米场景。下一步将推动将该平台模式逐步覆盖至全省21个地市州。

二是持续优化军创环境。通过强化退役军人创办企业扶持力度,培育新优势加快开放发展。推动建立全省退役军人创办经济实体数据库,总年产值近百亿元,纳税超7亿元。持续完善退役军人创业金融扶持政策清单,为1000余人次退役军人提供创业担保贷款1.3亿余元,为退役军人创办企业暨及用工企业减免税收2.5亿余元。连续举办两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1023个项目参赛,将参赛企业纳入重点扶持范畴。以纯信用、低利率等方式支持企业资金融资需求,提供“企业+个人”全面金融服务支持;强化培训师资保障,邀请专职优秀教师、资深运营企业高管、优秀企业家、投资人等,为企业提供指导服务。

三是探索创新开放发展载体。在全国退役军人领域率先召开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结束后,指导遂宁市开展2020退役军人企业遂宁行活动投资推介会,诚邀各参赛项目企业代表参加,共享创业创新大赛合作新机遇,共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发展。推介会上,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广东、浙江、海南、四川7个省份的30余家退役军人企业法人,围绕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如何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2家企业现场与遂宁市招商部门达成了合作意向。在全国退役军人领域靠前举办省创业博览会。在创业项目展上开设退役军人展位42个,为参展单位提供项目推荐、商务洽谈等合作机遇,充分展现我省退役军人优秀创业项目及创业服务成果。

如对拟推荐对象有不同意见,请于5个工作日内(122日-8日),以电话、信函、来访等方式向驻厅纪检监察组、厅人事处、机关纪委反映。反映情况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并提供联系方式,以便调查核实。

话:8670735286707338

                                                                                                                            厅人事处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