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闭幕彭清华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时间:2019-07-25 来源:川报观察

7月25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常委会组成人员76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决定,将《四川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四川省古树名木保护条例(草案)》列入以后的常委会会议继续审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四川省商品交易市场管理条例〉的决定》,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成都市矿产资源管理条例>的决定》《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泸州市物业管理条例>和<泸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决定》《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绵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决定》《宜宾市白酒历史文化保护条例》《达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巴中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巴中市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条例>等三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眉山市三苏遗址遗迹保护条例》《马边彝族自治县彝族语言文字条例(修订)》的决定。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的决定》《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四川省2018年省级决算的决议》《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任免案。

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彭清华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顺应民声、聚焦热点,依法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定用以指导全省人大工作。要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主动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立法工作进一步突出人大主导,监督工作进一步突出人大特色,代表工作进一步突出主体地位,不断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把省人大下半年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出色。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充分运用调研成果,突出抓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以主题教育的良好成效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陈文华、刘捷、叶壮、刘作明、包惠、侯晓春,秘书长焦伟侠出席会议。副省长杨兴平,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郑东风;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和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