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为递进培养班暨省委党校秋季主体班学员作形势政策报告
时间:2019-09-11 来源:川报观察

彭清华为递进培养班暨省委党校秋季主体班学员作形势政策报告时强调

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中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9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到省委党校为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班暨秋季主体班学员作形势政策报告。今天恰逢第35个教师节,他首先代表省委,向省委党校和全省党校系统教师,以及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在报告中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善于把握大势、着眼全局,把自身工作放在大局下来思考、谋划和推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齐心协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彭清华通报了当前全省经济形势,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环境变化带给四川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主要指标稳中向好,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增长动力加快转换,区域发展支撑作用逐步增强,民生保障持续改善。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省发展中仍然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既要坚定信心,也要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看到前进道路上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精神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彭清华结合省情实际和我省发展阶段性特征,重点从提升区域协调发展水平、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大力培育支撑产业、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取得重点突破、着力防范重大风险等方面,介绍了省委重大战略部署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统筹做好“六稳”各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发展的总体擘画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彭清华指出,各位学员是治蜀兴川的骨干力量,担负着推动四川各项事业发展的时代重任,不能贪图安逸,不能精神懈怠,不能爱惜羽毛,必须培养顽强斗争精神,保持坚韧斗争意志,炼就高超斗争本领,在严峻复杂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推动事业发展。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带着执着信念学、坚持聚焦问题学、紧扣实践要求学,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断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要经受严格的政治历练,始终对党忠诚老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与党中央对标看齐体现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上,体现到面对大是大非和风浪考验时的政治态度政治立场上,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任何时候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要经受严格的实践锻炼,面对矛盾冲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困难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在顽强斗争中磨砺意志、增长才干。要经受严格的党性锤炼,深刻汲取蒲波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敢于向工作中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亮剑”,以自我革命精神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主持报告会。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班暨省委党校秋季主体班全体学员,省委党校教师,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约530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