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0-10-22 来源:川观新闻

10月21日,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有关精神,研究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举措。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尹力发言并做总结讲话。

尹力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新时代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开启现代化新征程描绘了宏伟蓝图、提供了行动指南。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针对当前国内国际环境正在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强化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的重要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践行和体现新发展理念的主阵地,奋发努力、担当作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动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党中央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四川全面贯彻落实,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点起步加快成势,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推动“一极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加快实现。

尹力强调,省政府党组及成员要加快将《规划纲要》“任务书”变为“施工图”,转化为实际行动。一要主动抓好后续跟进。对照《规划纲要》进一步完善我省落实《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和行动方案,形成有力的政策支撑体系和有效的政策推进体系。二要深入抓好落地实施。对《规划纲要》明确的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按照“清单制+责任制”的办法高位推动。用《规划纲要》引领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好未来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路径。三要合力抓好协作推进。进一步加强与重庆的战略协同、政策协同和工作协同,完善专项合作机制,协商解决重大问题。

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发言。非党员副省长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