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四次会议 完善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机制 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时间:2020-04-03 来源:川报观察

4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四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坚定信心、保持警惕,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机制,强化医疗健康机构专业作用,强化社区单位管理,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工作抓落实、做到位,提高防控策略和措施的针对性有效性。对境外输入病例要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对无症状感染者要加大筛查力度,严格管理并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坚决避免输入病例引发本地传染,持续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进一步加强入境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和医院、养老院、监狱等特殊机构特殊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时科学研判、妥善处置复工复产复学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和问题,切实堵住入境人员排查管理存在的漏洞。三要因时因势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大就业促进力度,及时兑现已出台各项帮扶企业的政策措施,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开工,积极谋划对接“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要深入细致做好受疫情影响特殊困难群体的摸排和帮扶解困工作。四要继续坚持和完善省应急指挥部工作机制。各市(州)要落实主体责任,压实属地责任,主动靠前工作,强化协同配合。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要进一步加强对疫情形势的研判,细化完善落实境外疫情输入阻击措施,医疗救治组要坚持平战结合更好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要,后勤保障组要继续做好物资生产储备等工作,其它各工作组都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更好服务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和坚决落实防范胜于救灾理念,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切实抓好防火灭火及洪灾、地灾等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加强人防、技防和防灾减灾物资准备,确保不留漏洞、死角、盲区,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文,省委常委、指挥部副指挥长王一宏出席会议,指挥部各工作组和各市(州)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