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对省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0773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 2021-09-02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褒扬纪念处 字体:[ ]

李京平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两弹一星”英烈纪念园建设的建议》(第0773号提案)收悉,非常感谢长期以来对退役军人工作特别是对褒扬纪念工作的高度关注和热心支持,针对您在提案中提出的建议。我厅高度重视,及时会同发改委认真研究一致认为您关于支持“两弹一星”英烈纪念园建设的建议,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来落实您的建议。

一、将“两弹一星”作为我省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的重点。无数科学工作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奉献出宝贵生命的“两弹一星”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此我们将“两弹一星”作为我省烈士纪念设施重点建设的“六大板块”之一,将给予重点支持。

二、将“两弹一星”英烈纪念园纳入《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三年提升行动方案(2021-2023)》(以下简称《方案》)。我厅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总体工作方案的通知》(厅字〔2019〕38号)要求,统筹规划我省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切实改善基础设施面貌,全面提升纪念馆展陈水平,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褒扬烈士和宣传教育功能。同时结合我省实际,拟制了《方案》。《方案》明确2021-2023年在全省没有烈士纪念设施的市(州)、县(市)政府所在地,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地、重要英烈人物关联地、城市人群聚居地拟规划新建包括“两弹一星”英烈纪念园在内的29处烈士纪念设施

三、我厅将积极指导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挖掘“两弹一星”红色资源、加强项目整体规划,积极创建国家级或省级烈士纪念设施,会同省发改委等有关部门积极将烈士褒扬纪念设施有关工作纳入国家“十四五”社会服务兜底方案、省“十四五”公共服务发展规划等相关规划,并按照“十四五”时期中央预算内资金投向,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

欢迎您多提宝贵意见,谢谢!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162

(联系人:陈坤,联系电话:18802800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