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波厅长率队赴剑阁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10-17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10月15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率队到剑阁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广元市政府副市长方万云,剑阁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陪同调研。

在调研中,鞠波询问了解了该县脱贫攻坚相关情况,特别是对“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整治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他指出,要抓紧抓实抓细整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一村一村地查、一户一户地过、一项一项地问,进一步筑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坚实基础。鞠波一行现场查看了剑阁县剑城村村民住房、饮水及村组道路、设施建设等情况,仔细询问了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乡村旅游规划等情况,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其生活生产情况、收入状况、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克服和战胜困难,自强自立,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及社会各界的帮扶下,早日脱贫奔康,过上幸福生活。

在调研座谈会上,县、镇、村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鞠波充分肯定剑阁县及剑城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指出,剑阁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各方面发生了显著变化,各级干部群众精神饱满、干劲儿十足,作为帮扶单位感到非常欣慰。鞠波强调,当前正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织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充分发挥贫困群众的主观能动性,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激情,铆足干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目标任务和验收标准,找差距补短板,添措施抓整改,以临考状态集中精力解决问题,确保如期高质量脱贫;要抓好巩固提升,立足剑阁资源优势,充分挖掘经济增长点,打造地方特色品牌,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与剑阁县共同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发清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人事处处长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