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特邀监督员走马上任
时间:2019-10-30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政治与党建工作处

10月29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座谈会,通报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运行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现场为首批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特邀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聘书,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首批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特邀监督员的聘用,标志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广大退役军人的“连心桥”顺利合龙,也标志着探索优秀退役军人有序参与公共事务、协同服务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之路迈出了第一步。

会议指出,四川是全国兵员大省、安置大省、优抚大省和驻军大省,建立退役军人事务特邀监督员制度,引导优秀退役军人有序参与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政风行风监督、意见建议反馈、政策法规宣传等方面工作,是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创新举措必将对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会议指出,为便于特邀监督员履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专门制定了《特邀监督员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特邀监督员履行监督、宣传、调研“三项职责”,以及与履职相关的“五项权利”和“六项义务”,为特邀监督员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提供了根本遵循。首批特邀监督员共7人,任期一年,全部来自“四川省优秀退役军人典型”资源库,都是各行业领域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勇于奋斗的优秀代表

会议要求,首批退役军人事务特邀监督员要紧紧围绕履行监督、宣传、调研等职责,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加强学习“能”履职,实事求是“会”履职,守正创新“善”履职,严于律己“敢”履职,做到“胸中有谱”“肩上有责”“手里有活”“心中有戒”,积极投入特邀监督员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机构要牢固树立“监督就是关爱”“监督就是发展”的理念,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不断完善特邀监督员履职尽责保障机制,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特邀监督员开展工作,确保特邀监督员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省纪委监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