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服务系统业务培训班在蓉召开
时间:2019-11-29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

2019年11月24日-26日,四川省退役军人服务系统业务培训班在成都召开。为加强我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能力和水平,落实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下沉两级”开展培训的要求,根据省退役军人厅领导安排,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全省21个市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副局长、服务中心主任和业务人员等70余人参加培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永平,党组成员、副厅长余远友出席培训班并作重要讲话。

11月24日,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远友出席并作动员讲话。针对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余远友厅长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以清晰的思路和明确的定位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以严格的标准和良好的水准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要做好重点工作,以昂扬的斗志和细致的标准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培训会上,山东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就“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厅应急与信访工作处主要负责人就“退役军人信访与咨询工作”、厅权益维护与政策法规处处长就“有关退役军人政策法规解读”、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就“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与运行”作了专题讲座;组织召开“大走访”工作推进会,对该项工作做了安排,泸州、自贡、乐山等7个市州发言;组织对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建设进行分组讨论。

11月26日,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颁发结业证书,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永平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李永平厅长就建设服务中心(站)的重要意义,如何建设好机构和如何运转好机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建立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的深刻含义;要加大工作力度,坚持高标准完成现服务保障机构建设工作;要找准问题自加压力,以明确的问题导向确保服务保障机构发挥作用。

开班仪式


“大走访”推进会




培训授课


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