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在广元召开2019年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设片区现场推进会
时间:2019-11-29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

2019年11月27日-28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广元市召开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设片区现场推进会。这是落实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下沉两级抓好培训的安排部署,继11月24日-26日在成都举办服务系统业务培训班后,采取以会带训方式,延伸培训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系统工作人员的具体安排。广元、南充、绵阳、遂宁、巴中、广安、达州七市共 58个县(市、区)98人参加会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永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广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永平同志针对当前县、乡(街道)、村(社区)服务中心(站)建设存在的具体问题,指明要明确各级中心(站)功能定位,不能上下一般粗,要结合实际准确定位,发挥好县级中心前沿窗口、承上启下纽带作用,发挥好乡(街道)服务站政策宣传、信访接待、帮扶解困及村(社区)服务站走访、慰问、报告等服务末稍作用;要求严格落实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五有”标准;要求积极做好信访接待、社保接续、矛盾纠纷化解、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大走访”、退役军人关爱帮扶、服务大厅智能化建设等工作。

会上,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就“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与运行”、厅应急与信访工作处主要负责人就“退役军人信访与咨询工作”作了专题讲座,组织现场观摩了广元市昭化区、利州区雪峰街道办、朝天区沙河镇望云村三级服务中心(站)建设,7个县(市、区)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内容丰富,对县乡村三级服务中心(站)的建设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