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内部控制制度培训会议
时间:2019-04-15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单位内部控制,提升内部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内部控制在提升内部治理水平、规范内部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2019年4月12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厅机关召开内部控制制度培训会议。温建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处务秘书以及各直属单位负责人、财务负责人等参会学习。

会上,规划财务处相关同志依次讲解了我厅制定的《厅机关预算管理工作规程》《厅机关经费支出管理办法》《厅机关合同管理办法》《厅机关政府采购管理工作规程》《厅机关自行采购管理办法》《系统资产管理办法》《厅机关资产管理办法》《厅机关建设项目管理制度》等重点内容。

温建副厅长在培训会上指出,本次培训的各项制度非常重要,各处(室)要认真仔细学习制度原文,加深理解,掌握好、执行好制度的各项要求,各直属单位要结合自身情况抓好内控工作。并结合近期内控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内控建设工作要求。要明确内控建设工作的总体目标是要建立起一套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内部控制体系,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廉政建设;具体任务要按照厅党组通过的内控建设方案,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二是要严格执行内控制度责任到位。要明确各处(室)负责人是内控制度执行的第一责任人,应主动抓好本处(室)的内控工作,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和程序规定,明确责任人,与规划财务处一起通力配合,打好组合拳,确保单位内控制度执行到位,减少廉政风险。三是要继续建立完善内控运行机制。要求各处(室)要抓紧时间梳理业务活动中的风险点,梳理业务活动的各项制度,进一步完善各环节的内控制度,建立规范化标准化的程序规程,确保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