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远友副厅长赴达州市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04-17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4月10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远友先后赴达州市军干所和红军烈士陵园,通过查看办公场地、翻阅活动资料、召开座谈会、瞻仰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了解“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开展和纪念设施、爱国主义教育作用发挥情况等方式,调研烈士褒扬和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在听取达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王永立专题汇报后,余远友副厅长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达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构建科学规范的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为主线,切实摸清底数、理清思路,立足解决当前突出问题,综合施策、持续发力,努力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探新路。

他强调,当前,一是要抓好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二是要加快“两站二中心”建设步伐,三是要妥善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四是要开展好“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活动,五是要切实开展好“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