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建副厅长带队赴剑阁县定点帮扶村调研
时间:2019-04-19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我厅定点帮扶剑阁县的工作任务部署,4月17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温建同志带领规划财务处、厅办公室、数据管理中心负责人一行,带着帮扶任务前往剑阁县剑门关镇剑城村进行扶贫调研指导,确保任务落地落实。

温建副厅长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和现场坝坝会深入了解剑城村基本情况,尤其是脱贫攻坚的进展实况和未来的产业发展思路,认为剑城村的挂户对象虽然已基本脱贫,但巩固提升工作仍不能有丝毫放松,与此同时,下一步要将工作重点任务放在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巩固脱贫成果。温建副厅长表示,我厅将以剑阁县得天独道的旅游自然优势条件为基础,结合剑城村紧邻剑门关风景区的村情,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帮助编制该村的农旅融合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同时,针对在用水保障和道路建设方面的资金缺口,将积极与有关部门再沟通协调力争得到妥善解决,让扶贫政策和成果持续受益于老百姓。剑阁县、剑门关镇和剑城村表示,对我厅自定点帮扶以来多次深入现场的帮扶指导十分感谢,下步将信心更足、动力更强,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富有、更幸福!

期间,调研组一行对剑阁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了优抚对象信息采集、退役军人权益保障、服务中心建设和信息化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温建副厅长高度评价到剑阁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扎实,下步要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服务,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