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举行2019年省直部门(含中央垂管系统)暨成都市接收安置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双选”会
时间:2019-09-20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处

9月20日,2019年度四川省省直部门(含中央垂管系统)暨成都市接收安置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双选”会在成都举行,符合条件的1245名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和160余家有接收安置任务省、市、区级部门、单位参加了“双选”会。

今年,国家下达四川军队转业干部接收安置计划3388名,其中计划分配2432名,将有1631名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在省会成都安置,占计划分配总数的67%,抓好省直部门和成都市的接收安置工作,对加快推进全省安置工作进度,按时完成安置任务具有重要作用。

此次“双选”会既是贯彻退役军人事务部、中组部等8部门《关于做好2019年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通知》精神,搞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落实“阳光安置”的实际举措;也是落实军转安置政策规定,组织接收单位和军转干部供需见面,有效选拔人才的直接体现。“双选”会开始前,现场公布了省、市、区三级部门和单位的接收安置计划,提供了1568个岗位(含308个团职干部岗位)用于接收安置军队转业干部。“双选”会上,军转干部结合自身条件和安置意愿向用人单位进行自荐,用人单位干部(人事)部门同志结合本单位特点,耐心细致进行业务咨询,解答军转干部提出的问题。还将在“双选”会后通过笔试、面试确定接收人选,对通过“双选”未落实接收单位的军转干部,将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会同部队转业移交部门采取指令性分配的方式妥善安置。

按照工作安排,10月底前,四川省将全力抓好集中落实安置任务阶段各项工作,11月起将陆续发出报到通知,确保今年军转安置工作于12月中旬前全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