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会议在蓉召开
时间:2020-01-10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

2020年1月8日-9日,四川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会议在成都召开,本次会议是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组建以来的第一次工作会,并作为制度安排与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套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永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发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管服中心主任孟进、副主任沈晓莉、全省21个市(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负责人)和省管服中心7个部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鞠波厅长一一看望参会人员,表示亲切问候,并对2019年全省服务中心(站)工作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鞠波厅长强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前沿窗口,是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前沿阵地,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窗口单位。各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履职尽责,带着责任、带着感情,通过具体的一言一行,通过具体的周到的热情服务,通过各方面的具体措施让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真正成为“退役军人之家”。


李永平副厅长认为,各级服务中心(站)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深刻体会服务保障工作在“三驾马车”中的重要作用和意义;要狠抓工作重点,集中力量,在落实乡镇(街道)服务站编制、基本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咨询接待等方面重点突破;要讲究工作方法,采取下沉两级抓落实、学习成都经验抓落实、约谈考核抓落实等方式,借力借势确保工作落地。

陈发清书记就各地反映强烈的职能职责划分、服务中心机构设置、两站工作人员编制和培训等工作作了重要指示并鼓劲加油,同时指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任重道远、不可放松,要迎难而上、继续努力。


会上,孟进主任对全省服务中心(站)2019年工作进行回顾,从强力推进服务中心(站)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工作落实、全面抓好业务运行与拓展、切实强化保障4个方面部署2020年工作。

会议组织观看了四川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情况宣传片,并组织21个市(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负责人)围绕鞠波厅长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服务中心(站)建设开展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