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厅召开直属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0-01-13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1月10日,退役军人厅召开直属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发清同志主持会议,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杨明、组织部长胡伟莅会指导,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作重要讲话。


大会听取了陈发清同志作的厅直机关党委筹备工作报告,按程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厅直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杨明同志在随后的讲话中,向当选的第一届“两委”委员表示了祝贺。他充分肯定了退役军人厅组建以来,在抓党的建设、抓机构组建、抓队伍建设、抓力量整合、抓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推动厅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凸显机关政治属性,在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上终端见效;要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在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终端见效;要坚持改革创新,把握特点规律,在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终端见效;要完善制度机制,狠抓执行落实,在服务和推进城乡基层治理上终端见效。


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同志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深刻分析了加强厅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深远意义和主攻方向。他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是撬动事业发展的有力杠杆,全厅上下要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好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及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持续围绕中心、推动发展,服务群众、践行宗旨,建强队伍、砥砺担当,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他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强化支撑,健全完善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基础和保障,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强化责任落实、防范化解风险、充实党务工作力量,以高质量的机关党建工作,推动退役军人事业纵深发展。

会后,分别召开了首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陈发清同志为机关党委书记,吴敏同志为机关党委副书记;选举吴敏同志为机关纪委书记,宋苏同志为机关纪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