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波厅长赴剑阁县调研脱贫攻坚和退役军人工作
时间:2020-10-15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10月12日至13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一行深入对口帮扶县剑阁县调研脱贫攻坚和退役军人工作。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全庆、厅办公室、党办人事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广元市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剑阁县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参加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巡回义诊活动

12日,鞠波同志一行前往剑门关古镇,见证了厅直属单位省复员退役军人医院开展医疗义诊活动情况,认真查看了退伍老兵优抚优待工作落实情况,叮嘱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随后,到贫困户岳安全、蒲春照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农业生产、健康状况、子女情况,鼓励大家要发扬不等不靠精神,用勤劳双手实现脱贫奔康。

慰问贫困户

鞠波同志一行查看了剑城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对服务站工作给予了的肯定,要求各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加快规范化建设,发挥好职能作用,精准掌握退役军人底数,持续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抚帮扶、政策咨询、信息登记、权益维护等服务工作。

         调研剑城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

鞠波一行见证了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直机关采购剑阁县扶贫产品签约仪式,现场签约20万元“以购代捐”扶贫农产品。查看了厅扶贫项目双旗村亮化工程、饮水提升工程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村脱贫攻坚、驻村帮扶、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组织“以购代捐”签约仪式

鞠波同志充分肯定了剑阁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强调当前是脱贫攻坚收官战冲刺的关键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认真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同时,针对贫困村急需解决的3个问题给予了大力支持。

             听取县、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13日,鞠波厅长一行前往剑阁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调研了烈士纪念设施、慰问抗美援朝复员退伍军人。

慰问抗美援朝复员退伍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