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川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适应性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10-16 来源:四川省转业军官培训中心

10月15日,由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四川省转业军官培训中心承办的“2020年四川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适应性培训班”在成都开班,转业到我省安置的264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在成都市安置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除外)参加了培训。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平恩同志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适应性培训班,既是落实军转安置政策的基本要求,也是军转教育培训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培训的目的是通过有针对性的辅导,让大家了解地方情况和安置政策,调整心态,为工作转岗、事业转型、人生转轨做好铺垫。同时,他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力争学有所获,把过去在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带到培训中来,始终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共同完成培训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配合各级管理服务机构做好自主择业管理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革命军人“退伍不褪色”的良好精神风貌。

培训班邀请了省级机关领导和知名院校专家授课,开设了国情省情、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工作政策解读、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角色转换与心理调适、就业创业形势及相关政策、保密知识教育等课程。通过培训旨在帮助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尽快了解地方、熟悉情况、缩短适应期,顺利从国防和军队建设人才向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人才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