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遂宁成功举办全省拥军优抚工作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0-10-19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处

2020年10月12日-16日,全省拥军优抚工作业务培训班在遂宁分两期成功举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平恩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市(州)、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科(处)、股室负责同志共计450余人参加培训。

罗平恩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拥军优抚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政策性强、涉及面广。近年来我省双拥创建涌现热潮,伤残抚恤稳步推进,优待工作逐步精细,全省拥军优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努力解决“为何学”的问题;二要把握方向,切实解决“学什么”的问题;三要掌握方法,认真解决“怎么学”的问题。

此次培训,针对拥军优抚业务工作实际需求,采取业务授课、讨论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围绕残疾等级评定、优待政策和残疾证件换发等内容授课,帮助更好地掌握业务知识,熟悉工作流程,有效解决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增强全省退役军人系统拥军优抚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提高工作精细化、规范化水平,为稳妥有序推进拥军优抚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