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10-21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10月16日,退役军人厅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同志主持会议,厅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研讨发言,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此次中心组学习共3天分三个阶段进行。个人自学阶段,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章》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法典》等文件。集中辅导阶段,通过《先锋大讲堂》视频直播方式,把集中辅导延伸至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专门邀请四川省委党校副校长、二级教授裴泽庆作题为“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报告,邀请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峰作题为《科学认知和预防贿赂犯罪》廉政辅导报告。专题研讨阶段,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越界》,原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部分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及省委相关文件精神等,厅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逐个发言,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谈学习心得,最后鞠波同志作了总结发言。

鞠波同志指出,全厅上下要以学无止境的状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思想观点,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全厅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深刻把握第三卷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学懂弄通务实、知行合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退役军人工作,不断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鞠波同志要求,全厅上下要以学以致用的导向吃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实质。要学出高站位、新思路、强本领,坚持把退役军人工作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去谋划,放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格局中去考量,放在服务国防和军队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备战打仗、服务经济“双循环”的大环境中去部署安排。不断健全退役军人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提升退役军人事务治理水平。要坚守“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初心使命,善用理论思维、系统思维、精准思维抓好退役军人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和归属感。

鞠波要求,全厅上下要以学出新境界的效果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学出干劲、学出激情、学出新境界,坚持把学习领会第三卷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省厅提出“夯基、强身、增效”年度目标结合起来,围绕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锁定年初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厅直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增强抓落实的信心、锚定抓落实的目标、加大抓落实的力度、注重抓落实的方法、讲究抓落实的效果、做好抓落实的标杆,笃定前行、真抓实干,扎实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思想政治、信访稳定、褒扬纪念、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