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培训班在小平干部学院举办
时间:2020-11-11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11月1日至6日,川渝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培训班在广安市小平干部学院成功举办。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广安市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作开班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发清主持开班式并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

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培训课程设置紧扣习近平强军思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四五”中国经济发展新格局、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内容,采用课堂教学、案例教学、激情教学、现场教学、异地教学、学习研讨等多种培训方式,专门邀请国防大学军事思想与军事历史教研室主任李银祥、商务部国际经济贸易问题专家李左东和省纪委、省委党校等知名专家作专题讲授。

此次培训是继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署《深化川渝退役军人事务合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框架协议》后,开展的川渝两地人才互育、基地共建的“实战化”合作事项。期间,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与小平干部学院、重庆红岩文化发展管理中心签订《川渝退役军人事务干部培训基地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川渝退役军人事务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并授牌,进一步深化了两地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的合作。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重要回信精神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联系实际深入研讨,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准确的把握,增强了履职尽责、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增长才干,锤炼过硬本领、注重方式方法、恪守清正廉洁,以鲜明坚定的政治自觉、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用心用情用力把退役军人安置好、服务好、保障好。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市(州)及部分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部分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各区县(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