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事迹 传承红色基因—省财政厅和省退役军人厅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16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规划财务处

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谋求退役军人事业健康发展11月12日,省财政厅社保处党支部联合省退役军人厅规财处党支部赴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开展“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主题党日活动,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黎家远,省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温建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大家参观了退役军人之家和荣军病区,入户走访慰问了部分伤残军人,详细了解了在院集中供养伤残军人健康状况、生活和恢复性训练情况,也调研了荣军院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开展了微党课教育,参观了四川荣军博物馆,观看了1958年荣军院演出队的纪录片《最坚强的人》,听89岁一级伤残军人涂伯毅老英雄含激情讲革命故事朗诵《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诗词,87岁四肢截除一级伤残军人周全第老英雄还用断臂抱笔为省财政厅书写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退役军人厅规财处书写了“理好财,服好务”。革命前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让人动容,催人奋发,大家一起来到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初心,践行使命和担当。
  这次活动,各位党员干部走进了中国共产党鲜活的历史,心灵受到了洗礼,大家表示,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的系列讲话精神,按照习总书记为革命伤残军人回信要求,把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落实到自己实际行动中,认真研究有关政策,进一步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