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川省军队转业干部专业培训教学准备会在成都召开
时间:2020-11-17 来源:省转业军官培训中心

11月17日,2020年四川省军队转业干部专业培训教学准备会在成都召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厅移交安置处、省转业军官培训中心负责人、全省各市(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局领导及相关科室、培训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发清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作为安置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安置工作的发展和效果。做好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要正确认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强统筹,合理规划,高质量抓好军转干部专业培训工作,要善于运用新思维影响引领、利用新机制积极推进、采取新举措切实加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推动工作取得创新发展。

会上,成都、乐山、眉山、宜宾四市就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省转业军官培训中心对今年培训工作进行总结,并布置了2020年全省军队转业干部专业培训工作。厅移交安置处强调了抓好教育培训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安排了下阶段全省移交安置的重点工作。

今年专业培训采用网络培训和集中面授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络培训由省转业军官培训中心在“四川省退役军人培训网”上组织实施。集中授课采取“统一规划、分片设点、分类编班”的方式进行,全省分省直、市(州)和公安系统培训点。省级部门接收安置的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培训工作由省转业军官培训中心统一承担。市(州)培训工作由各市(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负责,7个市(州)培训点承训机构组织实施。公安系统的教育培训工作由省级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