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预算委主任委员陶生元一行莅临我厅调研指导预算管理工作
时间:2020-11-24 来源: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规划财务处

11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预算委主任委员陶生元一行来我厅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主持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温建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鞠波厅长介绍了全省退役军人系统的基本情况,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变化和挑战,以及我厅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温建副厅长就我厅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预算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接受审计的情况作了专题汇报,相关处室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陶生元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厅在退役军人工作及单位预算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我厅实际情况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切实加强专项资金管理落实主体责任,要创新专项资金管理方式方法,提高资金管理效益。二是要切实加强预算编制工作例行节约,梳理重点刚性支出,主动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保证重点工作的开展。三是要切实加强沟通联系工作及时反映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争取多方的支持和帮助。鞠波厅长表示此次人大一行来我厅调研指导,为今后的工作理清了思路、增添了信心,全厅将更加努力地做好我省退役军人工作,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